我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系统管理员2020-12-04


更好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旨,工业设计学举办“不忘初心 思政情怀”系列活动之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专题党课之一:党总支书记庄丽围绕“忆入党初心·涵思政情怀”的主题进行本次党课的第一讲。她结合自身学习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与近日发行的书目谈起,感慨于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工作多么忙碌,始终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真正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


    庄书记与在座学生党员共同分享了许多震撼人心、具体生动的事例,引导全体党员感悟入党初心,践行初心诺言。学生党员忠于初心,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守住初心,要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将自己融入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践行初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谈到思政情怀,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庄书记号召同学们要有强烈的民族担当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仅要有专业情怀,更要厚植思政情怀,坚定政治立场。作为艺术院校的一名学生党员,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也要要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做新时代南艺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人。
    最后,庄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性修养、涵养专业与家国情怀等方面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昂扬着永远在路上的斗志与执着,高举信仰旗帜,常思入党初心,常悟家国情怀,用新时代青年特有的方式,书写应有的青春故事!

专题党课之二:党总支副书记高远围绕“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这一主题,结合之前布置的四史学习及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信念、信心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书记以四个问题: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学“四史”要学什么?如何学好“四史”?为切入点,围绕四史学习,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对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加强实践锻炼,增长阅历才干,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奋力书写无愧的人生华章!

专题党课之三:党务秘书韩大学从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主题出发,他提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时代新人的首要特征,处于新的历史阶段的大学生是社会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大任的建设者,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目标的生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理解,提升了理论素养,提高对于新时期自己肩负责任的认识,对于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将努力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事业建设中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