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工业设计学院2021-04-01


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331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庄丽、院长张明、党总支副书记高远、副院长郑静、党总支委员霍春晓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嘉嘉主持。

聚焦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庄丽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及317日学校党委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庄丽认为学校文件和会议精神都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委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也感受到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构建学校作风建设新常态的坚决与坚定。学院和各位党员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形势,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庄丽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与全体教工党员共勉:一是兼职纪委委员(包含总支和支部兼职的委员)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与提醒,加强谈心谈话,协助学院党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办学事业崭新局面。二是学院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是各位党员教师要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把“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守正创新做好自身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涵养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合力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形成风清气正、勤奋敬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兼职纪委委员、党总支副书记高远向全体教工党员介绍了高校工作违纪处罚典型案例,对招生考试、日常生活作风中的典型违纪行为和问题进行了生动地通告,并以警示彰显对党员们的关心爱护,立规矩在前,严处理在后,做到防患于未然。

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嘉嘉就我院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的路径,着重介绍了优秀师德师风案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赵超教授在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团队,与高级别专家、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生物芯片国家工程中心等开展的一系列跨学科、跨专业设计活动的事迹。赵超教授团队不仅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专业奖项,也充分展现出了设计人与国家重大事件、重大决策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担当。此外,还再次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鼓励全体教工党员涵养自身的师德师风,以信仰的力量将自身专业发展与思想政治学习同频共振。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教工签署了《工业设计学院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