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与影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工业设计学院2021-04-27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院之间的经验共享,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25日上午,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耀、副书记张峰圣一行来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活动。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丽、副书记高远、副院长陈嘉嘉等热情予以接待。会上,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及专业、学科建设、党史主题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庄丽书记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围绕学院近期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及人才培养、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创新,细致分享了我院在党建工作计划落地过程中的主要思路和阶段性成效。影视学院丁耀书记也结合学院的实际特点和工作成果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享与回应。

一直以来,工业设计学院与影视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学校党建“标杆院系”的共同背景下,两院应积极探讨资源共享、经验互鉴的可行路径,继续深化认识,加强相互交流合作。交流中,双方希望今后能加强联动,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互相学习党建经验,推动学院的共同成长、进步。

在专业建设交流阶段,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嘉嘉教授就我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师工作规范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丁书记指出,教育要稳速发展,就必须要有自己的专业特色,要投入必要的实训实践。两院可以利用各自专业优势,以专业发展促党建,将专业与党建相融通,共同打造系列精品党建活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交流学习,大家从工作方法到工作思路都有所感悟,纷纷表示要在借鉴兄弟学院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加强自身党建工作业务水平,不断从制度、组织、思想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同时以务实的态度真正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