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忆党史 薪火传精神——工业设计学院深入开展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工业设计学院2021-04-28

春风忆党史 薪火传精神——工业设计学院深入开展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423日、24日由工业设计党总支书记庄丽同志、副书记高远同志带队,我院教工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江苏徐州考察之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党史,借鉴马庄精神,激励我院全体教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面。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马庄村在贫穷落后中开矿起家,从本世纪初关停小煤矿到产业转型,再到今日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历经挫折磨炼,但每次都能凤凰涅槃。这其中,马庄精神——“一马当先的勇气、马不停蹄的毅力、跃马扬鞭的速度、马到成功的效率”是推动其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图 我院教工党员在马庄村党群中心前合影

图 我院教工党员参观马庄村村史馆


201712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庄村视察时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很重要,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是辩证法的观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图 我院教工党员参观马庄村村民活动中心

马庄村30多年的实践,是“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的鲜活案例,生动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的重要思想。

在参观结束时,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党员们再次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以学习借鉴马庄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为己任。


图 我院教工党员在庄丽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

本日活动的第二站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我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了江苏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墙壁上镌刻“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让在场的同志们无不动容!


图 我院教工党员缅怀革命先烈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展厅中,大量的实物、图文、场景、以及数据,生动再现了那场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在参观即将结束时,党总支书记庄丽同志动容地倡议到:“这和平年代是万万千千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年代,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图 我院教工党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审核:庄丽、陈嘉嘉

图文:杨朔、钱音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