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工业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工业设计学院2021-06-24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业设计学院以“初心永恒 党史我心”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创新丰富思政平台和载体,树立先锋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师生引领。2021616日,工业设计学院学工办、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骨干,开展“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工业设计学院503教室集体观看了党史资料片《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短片介绍了在南京雨花台牺牲的白丁香烈士慷慨赴死及其丈夫乐于鸿恪守“偿汝遗愿”的誓言为新中国征战的故事:他们一个以壮烈牺牲,宣誓了对信仰的忠贞;一个用一生牵挂,践行了对初心的坚守。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接着,同学们在院党总支书记庄丽、副书记高远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实践学习参观,馆藏文物和资料生动再现了以周恩来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参观结束后,院党总支书记庄丽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