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工业设计学院2021-12-23


2021129日,工业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一楼大厅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业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校工会主席李晖莅临指导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庄丽主持。



筹备会议阶段,分工会主席高远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宣读了大会中心议题和日程安排。庄丽书记在会上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召开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的重要意义;正确引导,认真行使代表权利;遵守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第一阶段,院长张明作了工业设计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三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认为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努力尝试和建立以培养成长性人才为目标的培养模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学校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展望2022年,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打造自身品牌,长远规划师资队伍建设。

党总支书记庄丽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对《工业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展开了详细的说明,其中着重阐述了学院围绕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艺术创作、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

全体教职工代表分3个小组代围绕《工业设计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工业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工业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候选名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的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各小组召集人对讨论内容向大会作了汇报,会议审定通过了《工业设计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工作报告》、《工业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工业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候选名单》,选举高远、霍春晓、杨朔、沈蓓蓓和周雷为工业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议最后庄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老师从学院工作大局出发,积极献言献策、勇于担当的主人翁意识表示赞赏,她提出学院师生要在增强信心的同时树立赶超比优的忧患意识;在艰苦奋斗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在推进学院有序运行中增强质量意识;在引导师生接续奋斗中增强责任意识。



教职工代表大会后召开了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高远当选执委会主任、霍春晓当选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