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工业设计学院2022-10-11

根据《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南艺研字〔2022〕 号),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本着对考生和教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原则,工业设计学院2023 年推免生复试工作采用线下的形式开展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赴考时,应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见附件),出示苏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务必按照我校疫情防控要求赴考。

二、复试时间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复试地点

2022年10月13日

9:00-12:00

90N专业设计(艺术与科技)

2楼会议室

2022年10月13日

14:00开始

 

面试

2楼会议室

注:请考生提前十分钟候考,面试时请考生带所有“证明自己水平和能力的材料”的原件。

  

三、复试流程

1)考生个人陈述,内容可包含个人简介、学习经历、个人作品集、科研成果、专业能力展示,理论类考生可就个人研究计划进行陈述、实践类考生可就个人研究方向进行专业技能展示;

2)《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中公布的复试内容:

①专业水平考核。其主要针对考生的专业素养进行测试,原则上应包含原招生简章中的复试专业课考核内容,重点考察其专业素养、学术研究能力等。

②综合素质考核。其主要针对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个人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3)复试结束。

注:其他未尽事宜,以考试现场工作人员指令为准。

四、其他事项

1.本细则未涉及且《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未作明确规定的,由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2.请全体考生务必及时关注工业设计学院和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并保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25-83498627

人:老师

 

备注:学生自行准备勾线笔、马克笔以及相关作图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