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学院吴老师2023-01-04



工业设计学院拥有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中国工业设计示范基地、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特色专业及品牌专业、江苏省工业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创客中心。具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全学位段教学系统。学院贯彻立德树人、党建与教学相融通的教育方针,面向新时代持续发展创新教学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出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创新素质、中华文化立场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卓越设计人才。众多杰出校友服务于华为、海尔、阿里巴巴、OPPO、德国奥迪总部、大众慕尼黑设计中心、梅赛德斯奔驰亚太设计中心、福特亚太设计中心、美国微软总部、亚马逊总部等国内外各大著名企业及高校。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工业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欢迎你。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工业设计专业始建于1993年,2008年9月发展成为工业设计学院,是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江苏省工业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目前设有产品设计系(信息交互设计方向、产品设计方向)、技术与科技系(会展方向)。同时招收工业设计、产品信息设计、展示设计三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招收设计思维与方法、工业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两个方向的博士研究生。现有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计800余人,教职员工4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讲师11人,助教4人。教师分别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德国施瓦本格明德设计学院、德国汉若威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日本千叶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金斯顿大学等国内外院校。

工业设计学院重视创新设计研究和开发设计研究,设有“现代设计研究中心”、“4D虚拟模型实验室”,目前正在开展“中国传统造物智慧启迪创新设计研究”、“生态设计应用研究”、“未来清洁方式设计研究”、“乘用车设计研究”、“自由设计研究”等项目,并长期接受韩国三星电子、博世西门子、AO史密斯、华为、海尔、OPPO等企业委托的设计研究项目。教师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教师和学生的设计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各类设计竞赛中获得奖项。学院的自办刊物《绿设计》、《激活》成为学院思想与成果研究与展示的平台。

2018年工业设计学院杰出校友论坛颁奖仪式

2022年工业设计学院书记吴海卓、院长张明教授与副书记瞿伟亮参观“增强现实技术与艺术博物馆展陈设计”主题课程作业展

2019年工业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与中国美院产品设计系共同举办“双城同课”设计工作坊,并举办设计作品展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系

产品设计系:产品设计系分为两个专业方向,分别为:

(1)产品设计方向:产品设计是依托于现代制造技术、传统手工业和信息化时代新商业模式的、以高度人文精神、高艺术品质为造物尺度的交叉型专业。本系教学、科研、创作实践除了基于传统产品设计中对功能、造型、色彩、构造、材料等设计要素的技巧性训练之外,同时还强调对设计创新思维体系的开发培养与构建、人文要素的艺术化解读和前沿设计理念的探索与研究。

(2)信息交互设计方向:信息交互设计是一门新兴的交叉设计学科,它是信息设计、产品设计、交互设计、数媒设计等多学科交叉的产物,也是科学技术进步与社会形态变化的产物。内容涉及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智能交互产品开发设计、数字化文化遗产保护、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

2022年工业设计学院张应鲲教授举办《跨学科艺术探索:“链接”——以设计与舞蹈之名》个人汇报展

智能可穿戴设计工作坊现场

本科生在交互实验室学习智能硬件搭建

艺术与科技系

艺术与科技系: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传统设计文化追求,具有交叉学科基础和创意创新能力,了解展示设计的发展历史,熟悉展示工程技术与材料、掌握展示策划与管理等知识和技能,能够进行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延展设计,能在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机构从事展示设计、研究、管理工作,或能进行自主创业,具有可持续学习能力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艺术与科技专业2018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艺术与科技专业多媒体教学教室

艺术与科技专业开放空间教室

学院简介

  具有广泛的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基本掌握一门外语,掌握基本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知识;具有扎实的展示设计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展示设计创作、理论、技术等的专业知识,了解展示设计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掌握展示设计调研的基本方法,具有对于受众需求、设计行为进行认知和调研的能力;掌握要素、程序、案例分析的基本方法,具有对于多元、抽象、复杂的设计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的能力;具有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展示设计的能力,具有运用多种艺术、空间语言表达展示设计、创意的能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较好的人文社科知识和艺术修养;了解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应用前景和行业需求,熟悉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具有一定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协调管理能力。

就业情况

  工业设计学院成立十年来培育出大量的工业设计优秀人才,就业率持续维持在98%以上,校友服务于:德国MAN商用集团、美国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德国奥迪汽车总部、美国亚马逊公司、奔驰亚太设计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博世 - 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Bosch und Siemens Hausgeräte GmbH: BSH)、科沃斯电器有限公司(ECOVACS)、ZTE中兴通信有限公司等。

点击下方招生简章了解详情

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