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省级教改研究立项课题结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工业设计学院维护2023-02-24

2月22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的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基于垂直互联网概念下的产品设计教学模式研究”结项评审会顺利召开。课题评审专家组由我校校长张凌浩教授、副校长詹和平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驻会副会长张大良教授、江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邓嵘教授、东南大学国家一流产品设计专业主持人崔天剑教授组成。校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




课题负责人何晓佑教授从选题由来、研究价值、关键词阐述、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和创新点、研究报告章节主要内容简述以及最终形成的结论等六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该成果分析了时代发展的背景和现状,梳理了产品设计专业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和趋势,提出了基于垂直互联网概念的产品设计教学的新范式、新样式、新方式。





与会专家审阅了结题资料并一致认为,经过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该课题完成了项目申请书中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课题组提出的一些观点、实现路径值得借鉴,特别是提出的“学习生态链”值得应用推广。专家建议,在此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在产品设计专业教学中深化实验,完善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进一步构建有效的校内外教学循环系统,充分体现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理实融通;进一步完善基于垂直互联网概念的产品设计教学形态,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设计教学生态链研究。